1.增加心梗危险美国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表明,每日饮5杯或更多的咖啡,可使妇女患心肌梗塞的危险增加70%,而且危险性随着饮咖啡的数量增加而增加。
2.易引起骨质疏松症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发现,长期每天饮2杯以上咖啡而不饮牛奶的老年妇女,不管年龄、肥胖程度如何,其髋骨、脊椎的骨密度都会降低,且降低的程度与习惯延续的时间长短和饮用量的多少有关。
3.孕妇饮咖啡对胎儿不利早在80年代初,美国食品与yao品管理局的考林博士即在实验中发现,每天给小白鼠饲喂相当于成人饮12~24杯浓咖啡的量后,妊娠鼠就会生育出畸形的小鼠。
为此,研究者以美国食品与yao品管理局的名义告诫孕妇:应暂停饮用咖啡。此外,不论男女,饮咖啡均可增加患心脏病、高血压的危险性,还会导致成瘾现象。由此可见,为了优生优育与防病保健,妇女不宜长期、过量饮用咖啡。
